破冬

說是破冬也不是這麼的恰當 工作又沒有退伍這種東西 大清早起床的做了Pancake 以及平常不穿的西裝褲,皮鞋 乍看之下,鏡中的人,好像不是自己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是第一天上班,弟弟正準備總評,一直到天亮才回來 開門的聲音剛好把我叫醒

早上七點,好早喔 退伍以來的這一個月,生活作息早就回到糜爛的大學生活了 上班的路途果然不如預期的順利,又是禁止左轉,又是單行道的 結果八點多才到公司樓下 時間還沒到,就在7-11買了飯糰,坐在機車上吃了今天的早餐 仰著頭,看著諾大的園區,告訴自己,要開始了

8:30 踏進公司,櫃檯的小姐已經到了 他遞給我一張名片 帶我繞了公司一圈,然後就在boardroom寫一些表單 他叫做Izzy,感覺是個很親切的人

9:00 這時候才陸陸續續有人進來 我一個人坐在所謂的皇上的位子旁邊,不知道要做什麼 走進來一個人,他說他叫Casper 「沒有人來幫你trainning嗎?」接著他拿了網路線給我 可以上網了!只是第一天上班,其實也不敢亂逛接著是MIS來幫我設電腦,他叫做Felix 設定好outlook之後,看著一大堆看不懂的信阿? 原來mail都要寫英文的呀,好難喔 9:30 替我面試的那位終於出現了 他借我了一本書,還有給我一些training course的link 寄來一封信大概描述接下來一個月要做的事 寫一封自我介紹的信給整個部門,還有把我的聯絡資訊寄給主管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來的事已經記不得了 只記得那天快七點才離開公司,又累又餓的,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也許是一整天神經太緊繃,只覺得好累 而一年後的現在,我還保有多少幹勁呢? 年輕,大家都會想拼,只是在工作的滾滾洪流之中,有多少人還記得當初的理想?

我還記得一點點

穿著一年前的那套衣服,早上早早起床的做了Pancake 雖然做著和去年一樣的事,可是心境不同了 不變的是,我還是沒有找到 我也只能努力的證明自己,期望某一天,能被發現 即便老是說著要放下那個好幾年前立下的信念 可是實際上卻擺脫不了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