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OM B2.1u

買這台真是歷經千辛萬苦阿!剛開始在雜誌上看到這台,建議售價19500日圓還蠻心動的,然後看到玩家的報價真的傻眼,比他便宜的G2.1U竟然要6800,那等這台他有貨了,不知道會賣多少錢。價格未免差太多了,去樂天市場看了一下,日本當地的售價大概是15000日圓左右,大概台幣四千多,價差實在很驚人,如果你看到這種價差,相信你也買不下手。

一直到現在台灣好像還沒有這台的現貨,因為沒有貨,我去找了Yahoo拍賣跟ebay,結果只在美國找到一台,運費加一加,也要快七千了,然後去看樂天市場,沒有一家願意賣到海外的。就這樣我從11月等到一月,因為我表姊剛好有去日本,就拜託他幫我買這台回來。

四千塊台幣的效果器,功能實在是很多

有USB可以直接接電腦錄音/當電腦的音效卡,可以用Winamp放歌,然後從B2.1U的Out撥出來,出來的聲音就是BASS和電腦的音樂,用來練習還頗方便的。不過用這個錄的話,取樣頻率只能到48khz,不知道是不是受限於WDM的關係

還有XLR Balance output,可以當作DI來用,不過這的對我的價值好像沒有預期的大,因為我的Mixer沒有Balance input,當然也沒有XLR,手上唯一有Balance得設備,只有那張Phase 22,但是阿,直接接Phase 22結果就是Gain不足,聲音很小,偏偏我手上的Mixer阿,Mic preamp阿,都沒有balance, 所以XLR對我而言幾乎是虛設阿!

這台最大的好處跟以前ZOOM的機種一樣,就是小,方便攜帶,可以裝電池,但是聲音,聽起來就是一台4000塊的綜合效果器,稍微惡搞一下就會感覺到latency,譬如同實用D + Pitch Shift,就有哪種不同步的感覺了。

最後就是我做了一個嘗試,之前看PATA的Ra:IN的BASS手,有用效果器用BASS模擬Guitar,效果其實很不錯,我用這台試了一下,完 全 不 行。Pitch shift讓他高八度之後,就會聽到一些嚴重變形的失真聲,雖然調overdrive之後可以消除掉一些異音,不過整個聽起來還是很假!失敗!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